【pixiv 昵称是炸松鼠,搜索用户就能找到】
深陷bmb沼 我永远喜欢arlk | 平时喜欢搞些奇妙小拼珠 | YOI leoji |starfighter Praxis x Deimos|刀剑乱舞 以前磕过兼堀和蜻村
最近歌小夜&大莺产出中 | PKM 哈乌格拉 梦想是建立木呼木呼木木枭乐园

【兼堀】溯流(上)

之前说好的,完售之后修改并放出全文。

非常感谢各位兼堀同好的支持!

修改两年前的文真的感觉到了黑历史的力量,已经想要戳瞎自己的眼睛了。

突然想要跪谢当时各位staff提高了这个小料本的质量。


作品:刀剑乱舞

配对:和泉守兼定 x 堀川国広

作者:辛德利亚炸松鼠

于2015年8月作为小料本首发于广州刀剑乱舞only。



01.

他早该发现堀川国広的异样的。那时候他以为他的国広眼里逐渐失去温度的眼神只是因为那劈头盖脸的大雨。

 

堀川国広向他斩过来的时候,他有一瞬的愣神。背后就是审神者,如此近的距离她的弓箭几乎无法防身。“国広!”他狠狠地抵着对方的刃,愤怒和疑惑夹杂着从喉咙里爆出来。“你在干什么?!”

对方的回应是他眼前一闪,他错身将刀往下一压才堪堪接下刺向他肋间的一下。他意识到那是他的杀招,手合的时候根本不会使用的暗杀方式。国広的眼里闪着血光。他明知道对方此时已经和敌人无异,流行又强大的刀却怎么也无法展现出与对方相当的杀意。他来不及挡下下一击,脇差已经虚晃两刀,冲着他的破绽突破了他的防线,直冲着正欲拉开距离引弓的审神者。

他几乎忘了,即使总是收到堀川“兼先生真是又强大又帅气”的夸赞,在这样快速的战斗中,他的恋人从来不比他弱。更何况是根本下不去手的他。

 “和泉守!”歌仙的声音。他听着二代目的声音和身侧金属撞击的脆响,赶紧撤开,旋身护住审神者。她看起来也受到不小的打击――被最为喜爱和信任的刀背叛。她低着头,握着弓的手微微颤抖。“对不起…”再抬起头的时候弦上搭的箭矢上流着金色的光芒。

 

他心下一惊。回头只看见歌仙的刀刃画出弧线,卸下了国広的右臂。血顺着雨倾洒落下。

“国…!”第一个音节刚从齿缝挣脱。又是寒光一闪,山姥切国広弓身将堀川的左肩贯穿。

带着灵力的箭刺进了堀川国広的胸口。血红的双瞳一点点熄灭。“对不起!”女子不知道说给谁的一句道歉和弓一起砸进土里,溅起叫嚣的雨花。

就算被雨冲刷,和泉守兼定也能看见山姥切国広脸上的泪。打刀用那块已被染红的白布将他的兄弟裹着紧紧抱在怀里。和泉守的听觉里狂怒的雨突然没了声音,山姥切国広撕心裂肺的哭声和审神者的呜咽无比清晰。

和泉守兼定失去了一切力气,驻着刀跪倒在漆黑一片的雨幕里。

 

他怎么会有那样的自信,竟觉得明天会是一个归阵和求婚的好天气?

 

 

 

 

02.

    “我不会原谅小国广的。”她背对着山姥切与和泉守,声调被什么东西沉沉地压着。

“可是……请您相信兄、堀川他不是故意的……”山姥切国广发觉自己说不下去,话音渐小。

“什么不是故意的。”她咬牙切齿,“你不就地把他毁掉,反而把他的断刃带回来,已经是大错了!”她转身抓过山姥切手里白布裹着的东西,夺门而去。

“主将,求您了!”山姥切国广声音悲切。

“山姥切国广。”她走到锻刀间才停步,冷冷地丢出一个不常用的称呼。

山姥切国广反常地丢开了平日的自卑,而审神者也反常地失去了对他的温和与耐心。

“请您不要怪罪他。”和泉守兼定开口,却没了下文。

他才发现离了国广他连打圆场都显得笨拙。

但他还是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将山姥切拉到身后。“是我的错,没有察觉到国广的异样,没能阻止他的暗堕……”

“够了。”她已经用只有她一人拥有的钥匙开了一个柜子。和泉守依稀想起作为秘书刀的国广告诉过他,那个柜子里摆放的是主人从现世带来的药品。正当他还在回想着国广对所谓“药品”为何物的解答时,她抽出几个透明的瓶子。

“铛锒”一声,三截断刃落在铜盆里。接着她快速地将三个瓶子里的液体倒进盆中,人则在“滋滋”响声中转过身来,紧紧盯着跟随的打刀和太刀。眼神里满是愤怒和不甘。

“国、国广!”和泉守感觉心脏痛得就像被那声音腐蚀一样,费力地弓下身。见状山姥切赶紧扶住他,低声询问他的状况。

他眼前隐约浮现出一片海,他的国广在不断下沉的同时,周身一点一点化为泡沫,伸向他的方向的指尖噼啪破裂。

等他使劲地挤出一句“住……手……”,女子已经将手一扬,水花在炉火中浇出炸响,哪里还有什么“堀川国广”的影子。

 

“跟着我做什么?”审神者猛地停下,剜了和泉守一眼。

他也想不到怎么回答,只伸手覆在她头上揉。

“你干什么!”她却没有挣开。

他没有停下动作,女孩的短发被他揉得一团乱糟。

“哭出来好些。”和泉守掏出一块手帕盖在她脸上。

女孩愣了一会儿,才按住那张手帕蹲了下去。颤抖的声音传来,“你怎么知道……”

“您啊…还是无法舍弃'小国広'这样的称呼吧。”他和她一起顺墙角蹲下,伸手轻拍给她顺气。

“混蛋兼定…”她受不了了,揪起他宽大的袖子狠狠地揩泪。呜呜咽咽的声音渐渐转成嚎啕。

和泉守被她的失态吓到了,顾不得自己的衣服,赶紧搭着她的肩小心翼翼问:“我说错了吗?呃啊……抱歉…别……”

他的问题弱得不能拦住女孩的泪水。直到平静些许,她才捉住已经湿了一片的衣料又狠狠抹了一把脸。“不知不觉把国広…把国広说话和安慰人的方式都学去了吧!”

和泉守兼定沉默下来。

“兼定你还真是……”她使劲把又要涌出来的泪忍下,也没了声音。

看来都不是无情人。

许久,审神者站起来,冒出一句短促的“抱歉了”。还未等他反应过来便扯起他入了书房。

两人隔案坐下。她双眼依旧肿着,只是眼神坚定了许多。

“小国広反叛的事情,我们没有理出个头绪来,上级方面还在讨论此事, 而且我们只能彻底销毁他的残刃以防后患。现在我们最担心的是,这是敌人在想办法从内部下手,通过近侍刀来刺杀主将,从而切断各位的灵力来源。”

“近侍就…可以攻击到您吗?!”和泉守一时无法理解。他明明记得所有付丧神的灵力来源都依靠他们的忠诚维系。若是敢伤害审神者,便会在出手瞬间灵力枯竭而无法攻击。

“是的,国広毕竟还有着帮助当局监督和指正我的使命。也许敌人就是抓住这一点才从国広下手的吧。”

“所以…?!国広是无辜…”“对不起,这一点我们还无法确定。只是,我现在有这样一个计划。”审神者看着他,像是怕自己胆怯退缩似的,未等他表态便急急地接下去。“在本丸时小国広一直在我或者你身边,我们都难以察觉他的异样,那就说明敌人不大可能入侵现在的本丸。我们也可以推测,是敌人派出特殊的部队进入小国広的过去,用我们感知不到的手段诱发了他的暗堕。但,这只是推测。”

“那…我们要怎么做?”和泉守攥紧拳头。

“我们目前没有能力分散战力分头寻找或者大规模多次穿梭,需要有人进入小国広过去的每一个节点,若发现国广已经出现异常,就在前后两个时间点间再缩小范围索敌,直到找到那些新敌人,再从现在派出我们的部队将其剿灭。”

“那,我…”他紧张地盯着她。

“我还在向上级申请批准这次行动。而进行穿越的人必须是了解国広的人……那么……兼定。”她没再往下说。

“交给我吧。”他眼里有什么燃烧着。

女孩苍白的脸上有了些笑容,她将手里的卷宗展开,在最后添了几行,投入身旁划出的银色光圈中。

“就这样吧。回去了。”

他跟着站起来,又伸手揉揉她的碎发。“好好吃东西睡觉,回来之后你都熬了多久了。”她盯着他看了一会,才回他一句:“你也是一样,兼定。”拉开纸门离开。

 

和泉守兼定归阵五日来第一次深眠。只是他做了长长的梦,里面全是堀川国広一遍一遍地喊兼先生,他一遍又一遍地回答,却被什么阻隔。直到国広的声音染上凄切的哭腔,他声嘶力竭地醒来。

“放心吧,国広,我一定会给你,把那群毁了你的家伙全部消灭。”

 

翌日他起了个大早,第一次好好地学着那个不在身边的人,将自己和房间收拾干净。推开门时他先是看见了晴好得不像话的天空,然后才发现正杵在门口的审神者。她的声音把他完全激醒。

 

 

 

03.

“上面批准了这次行动,兼定。还有,”她顿了顿,“我没有办法一直透过你来观察,索敌就靠你自己了。但遇到紧急情况还是可以联系我,将我和你的感官在一段时间内联通。本丸这里也会随时做好战斗准备。现在,把手给我。”

她将和泉守兼定腰间的本体抽出一点,左手往上一划,右手指尖蘸着血在他手腕上结了一个印。

“这个印除了能维持你我联络外,还存入了我的一部分灵力,巩固你的防御和侦察,以敌军的隐蔽能力,我想暂时还不能躲避这种程度的搜索。但作战还是千万要小心。”

他颔首道谢。

审神者突然一拍额头,接着跳进他的房间里拿出了堀川国广的刀鞘,头也不回地向书房赶去。

他赶紧跟上,却在书房门口遇着了一直等在那里的歌仙。

“二代目……?”

“和泉守,拿着这个。”紫发的男子将一枚御守放在后辈手中。

和泉守兼定扭头望向审神者,她挑挑眉示意默许。

“谢谢了。”他犹豫了一下,再度开口。“没有必要对我或者国广愧疚,二代目并没有做错什么。倒是我该道歉,又让你做了斩杀同伴的事情。”

两人对视沉默良久,歌仙露出笑容,“可别碎了啊,和泉守。”

“哈,那是当然的。”和泉守兼定也恢复了自信的笑容,转身走入房间,在审神者画好的法阵中站定。

他给女孩留下一句“好好保护自己”,踏入时空裂隙当中。

 

他睁开眼,一阵热浪扑来。火和烟油的味道。

他便知道他是回到了国广的起点,安土桃山时代伊东家的锻刀所。

冷热相撞的炸响传入他耳中,他循声望去,发现刀匠正从淬火槽中将他寻找的目标提起。透过刀身周围蒸腾萦绕的雾气,他发现了一边蜷缩着的小小的刀灵。

堀川派的名刀明显是刚刚成型,淡淡的婴幼儿身型泛着人类婴儿一般的粉白,双眼阖着,卷成了小小的一个团。

但眉眼怎么都能认出来是国广嘛。他理所当然地想着,忍不住上前去将国广抱了起来。轻得就像他周身萦绕的雾气。

和泉守警惕地望向四周,直到确认周围没有敌人的气息,也没有放开小付丧神的意思。沉睡的国广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往他的怀中蹭了蹭。

刀匠已经开始打磨刃身,他怀里的重量与实感一并增加。

稚嫩的眉宇蹙起,他以为要哭了,小国广只是稍微侧身,嘴里吐出几个轻软而无实义的音节。

和泉守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明明刀剑的付丧神会在本体锻成后快速成长,婴幼儿形态的刀灵也不需要照顾。但他就是想对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国广作出呵护的姿态,更何况小家伙的身体那么柔软。

就好像要偿还些什么一样。

他注视着堀川国广,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又咽了回去。

时候不早了。

和泉守按着印象中人类的礼节,对着刀匠深深鞠了一躬。虽然没有人看得见,也不会有人明白他这一动作象征着什么。

“国广啊。”不期待回应地将已经又长大一些的小刀灵放下,他轻轻掰开熟睡的小家伙握住他衣襟的手,露出一个自认为最帅气的笑容,起身离开。

 

“兼定。”

他在时空裂隙中穿行时,审神者的声音响起。

“上头给我们的行动提供了支持,你的一切行动都不会给人留下记忆,只要你没有强行改变事物发展方向,我们就不会有篡改历史的风险。”

“知道了,谢谢。”

“也就是说……”少女的语调揶揄地扬起,“像刚刚那样,看见超——可爱的小国广,捡起来揉揉抱抱一下还是可以的~”

“闭嘴!不是说好不随时监视的吗?!”和泉守耳朵尖都红了,只是一想到那头的人大概是多日来终于露出些许轻松的笑容,好歹恢复过来了,就不再像平日那样恼羞成怒和她斗嘴。

“接下来和泉守君要见到的,就是正太国广了喔!”


评论(6)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