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 昵称是炸松鼠,搜索用户就能找到】
深陷bmb沼 我永远喜欢arlk | 平时喜欢搞些奇妙小拼珠 | YOI leoji |starfighter Praxis x Deimos|刀剑乱舞 以前磕过兼堀和蜻村
最近歌小夜&大莺产出中 | PKM 哈乌格拉 梦想是建立木呼木呼木木枭乐园

【蜻村】台阶半途 01

【蜻村】台阶半途

音乐paro,原来的梗是Arvido和我讲的脑洞

经过脑补变成了完全不同的故事(笑)



01.这些话脱口而出又会如何


街道的灯火通明足以给这个高层公寓的阳台染上恰到好处的亮光,在阳台上小酌的两人谁也没有看向对方。晃荡的冰块随着酒液被喝干,哐啷一下落回杯底,不一会儿又被重新续上的液体浮起来。

“喂喂蜻蛉,你这么一言不发地喝……不太好吧?”

“因为日本号刚才的话让我不知道做什么应对好。”看了看旁边面露难色的友人,蜻蛉切犹豫了片刻,还是把酒杯放下。

“好啦好啦是我不对……你也不要喝这么急……”向来好劝酒的日本号也知道这次不能放任好友那么灌下去。“你小子,不就是讲个初恋的罗曼史什么的嘛,不讲也……什、??”

蜻蛉切面色酡红,就着放下酒杯的姿势微微俯身,只有视线仰起来紧紧盯着日本号。

“是很幼稚没错。”喉结滚动一下发出明显的声响,“可是我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很轻易地……把它当成一段过去的事情。”

 

即使一开始面露难色,蜻蛉切还是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认真地开口。

“那个时候村、……我厌烦了家里安排的方向,我恨透了古典,和家人大吵一架之后放弃自己之前的成绩,离开了家想着自己去做流行什么的。一开始,哈、你也知道,并没有什么一鸣惊人的好事。自己带出来的一点积蓄慢慢不够用了。想试试看去酒吧唱歌赚点钱糊口,反而受到了打击。想象也是,我前面二十多年走的那种路子,一时半会怎么抓得住听众的口味。”

“蜻蛉原来也会和人吵架啊。”

“我又不是菩萨。”蜻蛉切接着往下说,“在酒吧里看着人群熙熙攘攘但是没人在意我在唱什么,我才突然体会到自己之前有多顺利。啊呀,当时恨不得找条缝钻进去。”他揉了揉太阳穴,“被他救了呢。嗯……我刚刚说得不对,那时候至少有他听进去了。……好像认识的前辈对后辈那样,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搭着我的肩膀就到一边吧台去了。不然我也许会杵在那里一晚上。”

蜻蛉切看着阳台外的景色,映在他双眼上的车水马龙无声地流过去。

“那天真开心啊,第一次遇到和我这么默契的人。我们好像有永远说不完的话。和他说什么都会很开心,很有趣……”蜻蛉切拿起酒杯,立马被日本号按了下去。

“你小子要是喝醉了不讲了可怎么行!”

“日本号已经完全进入看好戏状态了啊……”

“然后呢!”

“然后……因为特别投缘,正好他们乐队缺主唱,平时都是由吉他手来的,我说要帮忙,结果稀里糊涂被他拉进去成了他们第二主唱了。还有我租的房子到期了,不知怎么的我们就搬到一起去了还省了不少钱,不愁租练习室了,哈哈。村、……他真的很厉害啊,写的词曲都特别好,怎么就没能火起来呢……呃嗝。”

“喂喂喂醒一醒啊!”日本号看着蜻蛉切讲话渐渐地没了条理,还打了个酒嗝,赶紧摇摇他的肩膀。

“我没睡……然后呢……然后……开心是很开心啦……后来乐队成员都一个个混不下去了转了行,转眼就剩下我和他啦。那个时候他和我说不如出国发展看看吧,让我专心创作一些有意思的作品,他来负责准备出国的各种手续材料。我那时候也是不懂事,要是真的想一起出去的话哪会有这样的分工呢。可我就是信了他呀。我离开日本之前的一个月,他在喝酒的时候告诉我,他打算回家找份上班族的工作了,原来只有我一个人……”

“???”日本号看着旁边的人垂下头,以为自己即将看到一米九大汉潸然泪下的奇景,吓得赶紧准备安慰。手搭上对方肩膀,才发现蜻蛉切只是闭上眼睛。

“他应该结婚有孩子了吧……”

日本号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反应比较好。

“应该很可爱吧……毕竟他真的很好看啊。眼睛像蜂蜜一样的……明明和我一样的颜色,我以前都不觉得这颜色有什么好看的,直到认识他……头发也特别美,又顺又滑,是藤萝那样的粉紫色……他笑我身材壮得不像搞艺术的,但是他自己在日本人里面也明明算很高大的啊、不过他的身材比例是真的很好……嘴唇、”

“好啦好啦知道他很好看了。”日本号怕这喝醉的家伙再说下去,自己就要第一次见识到这人嘴里蹦出的少儿不宜内容了。

“是……吧……”蜻蛉切对着空气笑了起来,视线不知道飞到了哪里。

“这可不是‘无法当做往事’好吧,这是根本就放不下那位初恋大人了好吧?”日本号心想面前的醉汉也不会有任何反应,放心地冒出来一句吐槽,把蜻蛉切那杯倒进自己杯里喝干。

蜻蛉切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喂?”

蜻蛉切迈进客厅,晃到沙发边上一头栽倒,顺手扯下盖毯裹住自己。

这种自觉过头的醉后反应,日本号见过几次了倒是不觉得奇怪。

“村……正……”

“真的假的——”日本号正将阳台上的酒具收回来,听到这几个模糊的音节差点以为自己也醉得不轻。为了听这位歌星朋友的故事他今天可故意少喝了几杯。

现在他可只有感叹一句世界真小缘分真奇妙的份了。


评论(2)
热度(29)

© 炸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