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 昵称是炸松鼠,搜索用户就能找到】
深陷bmb沼 我永远喜欢arlk | 平时喜欢搞些奇妙小拼珠 | YOI leoji |starfighter Praxis x Deimos|刀剑乱舞 以前磕过兼堀和蜻村
最近歌小夜&大莺产出中 | PKM 哈乌格拉 梦想是建立木呼木呼木木枭乐园

【PD】日常

原作:Starfighter
CP:Praxis&Deimos
清水向,捏造注意。

太空基地里的日子其实和地球上的军营生活没什么两样。至少在感觉上没有。
这是Praxis对目前生活的评价。
与“普通生活”绝缘的一切:随时响起的警报声,令人倒胃口的伙食,上司的斥骂和责罚,还有休战时短暂的休闲时间里四处弥漫的过剩的荷尔蒙味道。
只是,以他的感觉,这里暗藏着的绝望远比地球上深重。
他的搭档位置在某次迎击后短暂的空缺了,随即被新面孔填上。他失去过不少朋友,新人或旧识,战士或领航员,皆在日常的集合中便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名字被略去。
时至今日他早已习惯在意识到的时候默念一下那些冷却下去的姓名,右手在空气中不为人察觉地画下一个十字。而后心里剩下黯淡的庆幸:至少自己还活着。虽然也算落下了残疾。
他突然就理解了他曾经有些不屑的,被上司斥责为“荷尔蒙过剩的疯狗”的那群人。这里扼住每个人的绝望是那么的压抑,他们只不过是下意识地将这种绝望在彼此身上具象化,妄图通过把对手揍倒在地的方式来挣扎罢了。
所有人都怕死,只是害怕的表现不同。
想明白了这点,Praxis也只能轻微地摇摇头,悄无声息地从沸腾的人群中抽身离开。

他刚进房间,将外衣挂到墙上,敲门声响起。
不出他所料,个子娇小的战士在他开门的一瞬间就扑上来挂在了他身上。
“Deimos…”他叹了口气,“又跟着我溜回来了?”Deimos点点头,松开他,将什么东西塞进他手里,就径自坐到他的桌子前,轻车熟路地打开了一个抽屉,抽出一本《时间简史》。
“我还以为战士里只有我一个人有这么可笑的习惯呢…你倒也跟着我…”
“看书很好。”对方回答的音量也只有在此时安静的室内才听得清楚。
他笑着又叹口气,才发现手中的是两袋速溶咖啡。“你从哪里搞到的?…老鼠?”他有些担心。
Deimos目光仍浸在书页里,只抬起手指晃晃,冒出一个单词:“合法的。”
Praxis也没追问下去,转身去准备杯子。
最后他端着两杯腾着热气的咖啡,在Deimos身边坐下。自己也抽出一本小说。他能带到这里来的书不多,只有他在行李里腾出一点空间才塞下的常读的几本。但他觉得对于无味的军旅生活来说足够了。
Deimos相当自然地把头靠在了他肩上,他环过Deimos的肩,让他靠着更舒服一点。听着对方稳定的呼吸声和纸页翻动的轻响,他莫名地感到安心。
久违的感觉。就像几乎早已失去的“地面”这个概念一样。
“都会好起来的。”他没来由地认为,还会有无数这样相处的时光。身边的这个人,和这样的休憩,已经是,而且将会一直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不可分离。
Deimos喝了一点咖啡,唇边留下一圈淡褐色,露出了相当满足的神情。
Praxis端起杯子,望向恋人。对方有些疑惑地也将端杯的手靠近。
陶瓷碰撞的清响在氤氲的香味里回荡。像地球上那些遥远而年轻的梦境。
“敬‘日常’。”


>>>连续几天都不够睡了好糟糕…感觉文力本来就低了,周考作文跑题还给了我会心一击。(哭
书名是我随便写的…(。 还是快点写完作业去睡觉好了。

评论
热度(7)

© 炸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