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 昵称是炸松鼠,搜索用户就能找到】
深陷bmb沼 我永远喜欢arlk | 平时喜欢搞些奇妙小拼珠 | YOI leoji |starfighter Praxis x Deimos|刀剑乱舞 以前磕过兼堀和蜻村
最近歌小夜&大莺产出中 | PKM 哈乌格拉 梦想是建立木呼木呼木木枭乐园

【蜻村】トンボトンボワクワク

【蜻村】トンボトンボワクワク

原作:刀剑乱舞

配对:蜻蛉切x千子村正

文:辛德利亚炸松鼠 


【作者暴躁警告】

非常不希望自己写的村正过于女性化,还请不要在我的作品底下刷千子姐姐之类的称呼。

 如果有同样喜欢帅气男前的村正的朋友请过来让我抱抱你XD




01

千子村正决定来一场新年扫除,即使对在山中独居的他来说这种仪式一样的行为没有实际上的必要。

他本来就是习惯干净的人,把小屋收拾得纤尘不染并没有费太长时间。然后他在矮桌边坐下,打开他来到这里时身上带着的唯一一个箱子。里面是他的战装和防具。

他一件一件地拿起来,仍像他过去经常出阵那时一样一丝不苟地进行护理。

最后他从箱底拿出来一个暗金色的印笼。不知不觉中他摩挲着上面的蜻蜓纹样,笑容浮上脸庞。

“トンボ!”

印笼里传来声音。

他吓了一跳,印笼从手里滑出,只剩下挂绳和穗子缠在手里。

于是千子村正看着一个圆圆的小家伙,一边发着“トンボトンボ”的声音从打开的印笼里探出头来,看见他时金色的眼睛眨了眨。

“……蜻蛉切?”小家伙身上类似头发和衣服的东西都让他想起故人。

听到他的声音以后小家伙突然猛烈挣扎起来。

他以为自己吓到它了。

小团子好不容易让自己的整个身体从印笼口脱出,便一个不稳掉了出来,村正赶紧用手去接。

没想到,背部着陆的小家伙轻轻扭动蹭着他的手心,短短的四肢在空中比划着。

“むやましゃ!!!”

语气里满满的开心。

 

 

02

“你是蜻蛉切吗?”千子村正逗小团子玩了好一会儿,开口问道。

“トンボ! ”小团子直起身来,露出了非常得意的神情,脸上还浮起两团小小的红晕。

“了不起了不起!”村正用手指梳着小家伙的背,它不一会儿就舒服得瘫下来,闭着眼睛惬意地抖动。

“嗯……我该称呼你什么好呢……”村正趴在了桌子上。

“トン? ”团子疑惑地抬头。

“比较大的那个是蜻蛉切了……那小小的你呢?总不好叫一样的名字。”

“トンボトンボ! ”小家伙打了个滚,压住了村正落在桌面的一缕长发。它目不转睛地盯着村正。

“嗯?”

“トンボボ! ”

“是……由我来决定……的意思吗?”

“トンボ!”小幅度地蹦跳应该是同意的意思吧。

“唔……”犹豫好一会儿,村正想到了一个:

“文珠……怎么样?既然是小小的蜻蛉切……”他猜团子可能不高兴,故没有说出来‘像婴儿一样’这个想法。

“トンボ!!! ”露出了相当可爱的笑颜,蹦蹦跳跳地钻到了他的手里。

 

村正于是坐直了身体,双手捧着小团子。

“小文珠,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千子村正,接下来还请多多关照了。”

“トンボ! むやましゃ! トンボトンボ! ”小家伙高兴地发出一大串音节,看来是在学着礼貌地回应。

“那么你现在开始也是我的family了呢,huhuhuhu~”

“トン~ボ~~~”团子蹭着他的掌心。

 

03

千子村正还侍奉在人类主人身边时没有什么接触人类婴幼儿的机会。

而他看着小小的团子——小文珠时,第一次为这一点感到了遗憾。

缺乏照顾这样的个体的经验,让他稍微有些乏力。

他坐在桌边思考接下来要做什么的时候,小团子爬上了他的头顶,咬着那里翘起的几束头发。

“好啦好啦……”他无奈地想把小家伙拿下来,“不可以吃喔。”

小家伙却躲过了他的手,顺着他垂下的长发滑下来,“トン!”地尖叫着落到桌面上。在桌上打了几个滚,爬起来一跳一跳。

“トンボトンボ!”

“好玩吗?”村正忍不住笑了。

“ト~ンボ!”眼睛都笑成两弯新月。

“这样呀,huhuhuhu~”他揉了揉小文珠的头。“好孩子,那我先去做饭了喔。”

“トントンボ!トンボボボ!”十分急切。

“又怎么了呀?”他又好气又好笑地望过去。小家伙撇着嘴,眼睛里波光粼粼。

“トンボ……”

“是要我陪你一起玩吗……?”把团子捧起来,“可是我再不——”

“トンボ!!”眼角还挂着泪,这次是眉头都皱起来的生气模样。

“……好吧好吧,只能一会儿哟!”他盯着小家伙看了数秒后败下阵来。面对这样喜怒无常的,婴儿一般的小生物,他千子村正一点应对办法也没有。

小家伙恢复了笑颜,在他掌心里蹭啊蹭,又攀着村正的手要村正把它放到头顶。

“huhuhuhuhu。真是爱撒娇的孩子。”村正并没有察觉自己露出了久违的某个表情。只有小文珠把脸埋在了薄藤色的长发里,笑得抖个不停。

 

04

半个月一次的山下集市日。

“只是出去一天而已,回来会给你带好吃的呀。”千子村正把努力往他荷包里钻的小文珠拉出来。小家伙“トンボトンボ”地叫着挣扎着,闹起了别扭。

“集市人太多了,要是小文珠有什么万一——”

“トンボ!”剧烈地摇头同时身体紧紧扒着村正的手不肯松开丝毫。

最后,还是村正把文珠装在了印笼里,挂在腰间。

但村正这次赶集注定不会顺利。

小家伙从印笼的盖子边好奇地窥视着外面的世界,遇到喜欢的东西时猛烈的摇晃和响亮的“トンボ”声都让刻意围着斗笠保持低调的村正叫苦不迭。

他在无人的角落拎出小文珠,在说了一句“请安静一些”之后突然陷入沉默。

他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能想到的,自己最熟悉的“幼体”大概就是某位付丧神还叫做“文珠”时的形态。但是那位文珠比起这个小生物实在是乖巧太多。

千子村正第一次带着那孩子去主人领地内的市集,第一次来到鱼龙混杂之地的少年,一如既往地压抑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拘谨了半天只是将紧张得汗津津的小手搭在村正掌上,仿佛做错事一样红着脸“有劳村正大人指引”,任村正牵着他东逛西逛。

“文珠,开心吗?”

“是!”男孩捧着他给买的点心,罕有地露出了与稚嫩外形相符的开怀笑容。

“以后还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呢,还会和你一起来的哟。”

“トン……トンボ?”他回过神来,小家伙半个身体都爬到印笼外,担心地望着他。

“没、没什么,别担心。”

收到村正宽慰的微笑之后小家伙再次开心起来,摇着印笼在村正腰间晃晃荡荡。

 

“文珠?文珠?!”

“むやましゃ!むやましゃ!”

傍晚的时候,趁着回家的路上没有什么人,村正把文珠拿出来放在了肩上给小家伙透透气。没想到在运河桥上,第一次看见河流的小文珠兴奋得跳到了桥栏上。在躲避想把它抓回去的村正时,小家伙掉进了水里。

文珠还是第一次看见村正惊慌的神情。所幸村正反应迅速,片刻过后一人一团湿淋淋地躺在了岸边。

推开家门的那一刻,村正打了个喷嚏。

在那之后他花了小半天才让因为愧疚而哭个不停的小文珠安静下来。

“水里面很冷吧?很可怕吧?”他捧起小家伙贴在自己脸边。

“む、や、ましゃ——”还带着哭腔。

“以后不可以乱跑喔。”他微笑道,“还有很多一起去的机会呢,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小文珠的。”

 

 

05

千子村正终于用手头的食材捣鼓出几个豆大福,捏开一块喂给小团子之后,小家伙高兴得摇摇晃晃。

“huhuhuhu~真可爱。”

“トンボ!むやましゃ!…ギ---------!”

小家伙突然在桌子上蹦起来。

“哎、哎?什么什么?”似乎听到了团子发出此前没有听到过的叫声。千子村正把一个大福塞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趴在了桌上,指尖轻轻戳着团子。

“…ギ---------!ギ---------!”很激动的样子。

“叽~~~叽~~~~”村正也听不懂,模仿着小团子的声音尝试应答。

“トンボ!”不知为什么,团子露出了生气的神情。

“你这么说我也听不懂呀。”村正心想着‘太可爱了’,伸手把它捧了起来轻轻地揉它的肚子。

“むやましゃ!…ギ---------!…ギ---------!”小家伙一边舒服得扭动肚子蹭蹭村正的手,一边还是努力地重复着。

“啊……我明白了。”村正把小家伙放回桌面上,后者非常期待地看着他,模糊的单音节叫得更欢。

“好孩子好孩子。”他笑着把整个大福递过去,“想吃一整个也不要紧喔,不过不要太贪心,太急会噎到的呢huhuhuhuhu~”

“むやましゃ!!!!”他手里的大福被撞掉了,小家伙一下子弹到了地上。

“文珠ちゃん?”

小团子猛地扎进地上的印笼里,圆圆的身体扭了两下钻到了深处。

村正来不及反应,觉得自己隐约看到小家伙生气的脸上,眼角还挂了眼泪。

“怎么了呀——文珠ちゃん?不喜欢吃吗?”

“トンボトンボ!”半封闭的空间里传出抗议似的声音。

“别生气啊……到底怎么了?”

“トンボ——”

一人一团子拉锯一样进行了半天对话,最终仍然一头雾水的村正还是放弃了把小家伙劝出来的想法,把印笼放在桌上,自己忙去了。

就这样一直从白天到夜晚,村正休息之前,印笼那边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他往里面瞄一眼确认小家伙还好好地待在那里,把晚饭留给它的玉子寿司放在了印笼开口。

“真是,像小婴儿一样。”他笑着想。“不过,真的好可爱。”

 

千子村正又做了一模一样的梦。

大概已经重复上千次了,他甚至能意识到这是梦境,内心毫无波澜地静静等待已经发生过无数次的事情重演。

他摔倒在地上,无数把村正作的刀剑一一贯穿他的身体。痛觉只有一瞬,然而组合起来的无限个瞬间漫长得没有终结。他没有畏惧地放声大笑,在自己的手臂被钉住之前张开它们,做出一个敞开怀抱一般的动作,等待着自己的笑声也被落下的钢铁雨斩断。

『   』

预想的终结并没有到来,大片的影子覆盖了自己。那个影子太过模糊,千子村正只看清楚落下来的刀刃被一一粉碎。他努力睁眼想要看得更清楚,视野却像被液体包裹一样的流动起来。

 

“啊!!”千子村正从早已习惯的梦里第一次惊醒过来。

“トンボ!”小小的团子蹭着他的脸颊,他才意识到自己回到了现实。

他揉了揉自己发疼的太阳穴,模糊的意识未能如他所愿清明起来。于是他放弃这个念头,伸出手抚摸小团子。“我没关系的哟,不用担心,huhuhuhuhu~”

“トンボ!トンボ!”他怀疑自己睡迷糊了才看见小家伙眼角的泪花。随即想明白了它是发现自己在噩梦当中,于是从印笼里跑出来,来到自己身边。

“谢谢你哟~”村正温柔地笑着把它托到自己脸边,有几分仗着自己的迷迷糊糊状态地,用脸颊和小家伙蹭蹭。“最喜欢你了。(大好き)”

小家伙用力地蹦了起来,他以为自己又怎么惹它生气了,紧接着就听到它急切的声音:“トンボ!むやましゃ!sギ---------!”

“好き!”

 

-完-

 

 

=================================================

番外:

团子有时候会反过来逗村正一下。

村正说了“文珠太可爱了,想把你吃掉。”的那天傍晚,村正把餐具端到桌上,转身把饭菜端出来时发现文珠趴在自己碗里。

“トンボトンボ!”

眼睛一眨一眨,非常期待的样子。

村正愣了好一会儿,把小家伙捧起来,“我开动了。”,亲了上去。

小团子脸红的风味想必相当不错。


评论(8)
热度(45)

© 炸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