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 昵称是炸松鼠,搜索用户就能找到】
深陷bmb沼 我永远喜欢arlk | 平时喜欢搞些奇妙小拼珠 | YOI leoji |starfighter Praxis x Deimos|刀剑乱舞 以前磕过兼堀和蜻村
最近歌小夜&大莺产出中 | PKM 哈乌格拉 梦想是建立木呼木呼木木枭乐园

【蜻村】火烧云味增汤

文:辛德利亚炸松鼠

CP:蜻蛉切x千子村正

现paro

 

 

千子村正一整天都心神不宁。

昨天回到家的时候,蜻蛉切那孩子一如既往地准备好了晚饭,味增汤还是他们两人都最喜欢的家乡口味。

只是蜻蛉切表情有些微的不自然,饭后打声招呼就匆匆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负责洗碗的村正对这幅反应没有怎么惊讶,猜是同居的高中生第二天有测验之类的忙着复习,便去忙自己的事情,睡前敲开房门给少年端了杯热牛奶,此外一夜无话。

 

今天早上村正是被隔壁房间传来的声音唤醒的。“村正”、“村正”,压抑着痛苦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他几乎是在睁开眼的瞬间弹起来,冲进蜻蛉切房间里,看着满脸通红的少年吓了一跳。“该不会是发烧吧……”他担心这孩子是不是温习用功过头,“蜻蛉切?蜻蛉切!”

少年突然伸出手扯住他,用了点力气,但是又很快滑落回被子上。村正看着胸膛剧烈起伏的蜻蛉切,心里浮起的疑问在他掀开少年的被子之后得到验证。

“村……正……?…………!!”

蜻蛉切迷迷瞪瞪地睁开眼,发觉同居人近在咫尺,一脸惊恐地愣在那里数秒,然后猛地从村正手里夺回被子自己埋了进去。

村正那时候淡定得很,害怕伤了少年的自尊。伸手在被团上轻轻拍了拍。“没事的,我什么也没看见喔。”退出房间带上房门。转去翻出了干净的床单和被套摆在蜻蛉切门口,敲了敲门然后去准备早餐。

兵荒马乱的早晨结尾,两人匆匆忙忙把装了三明治的便当盒塞进各自包里,坐在玄关穿鞋。千子村正看旁边蜻蛉切耷拉着头的样子,忍不住摸摸他的头发。

一句“没关系的”才说出第一个音节,他的手腕被紧紧抓住了。

少年用相当悲壮的表情给了他今天早上的第二次惊吓。

“我喜欢村正,我想和村正交往。”

瞬间飞到战国时代去的村正的灵魂再次回到他自己身上时,他只听到大门关上的哐当一声。

然后年轻的上班族千子村正就像第一次使用人类身体一样,慌慌张张摇摇晃晃地也冲出门去赶迟到之前最后一班电车。

 

那孩子有好好上学吗?

千子村正的视线从电脑显示屏上移开,有些心虚地抓起已经变凉的咖啡灌了一口。

明明他自己一整天都没有好好在工作。

这个时间他应该放学了。周二应该是没有剑道部活动的,他现在回家了吗?还是说……那孩子……大概今天没有回家的心情吧……会和朋友们出去逛吗?和御手杵君、日本号君他们一起的话,心情会放松一些吧。

说起来,那孩子昨天就样子怪怪的。虽然这种事情这年纪也很正常……正常……

“村正君?”

他差点打翻了咖啡。是笑面青江前辈。

“身体不舒服吗?”

“嗯……昨晚睡得不太好,今天不太有精神,非常抱歉。”

“没事没事……原来是这样。”笑面前辈拍拍他的肩膀。

“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喔!村正君才入社半年多呢,不要太拼命了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上司石切丸先生递给他热茶和一块真空包的羊羹。

“要好好休息,听不到村正君的‘huhuhuhu’真是有点寂寞呢。大家都是哟。”前辈人如其名地笑得灿烂。旁边的上司也点着头。

在千子村正眼里前辈和上司大人的笑容简直发着暖光,这让他更加因为自己心思游走而惭愧。

幸好茶和菓子和羞愧心加在一起发挥神效,村正恢复了正常的工作速度。虽然过了平时的下班时间一个多小时,他还是把这天的工作补完了。

他望着窗外茜色的云,伸伸懒腰。

接下来、回家要怎么办呢?那孩子……

手机好像察觉他的心思一样响起。

对于无意识中重新绷起神经的村正来说,连短暂的消息音也像一声惊雷。即使消息的内容相当平淡:

“抱歉,陪阿杵阿号他们练习到现在。现在回去,村正今晚想吃什么?”

仿佛今天早上什么都没发生过。村正甚至能想象到少年和两位好友从学校更衣室走出来,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回家的模样。日本号君也许会因为训练疲累而开始打哈欠,看起来比较有精神的御手杵君,大概会在蜻蛉切低头发消息的时候勾着他的肩膀开始一些天马行空的话题。

而蜻蛉切估计会一如既往地笑起来。

如果是那样就好了。村正无意识地叹了口气。

那孩子今天早上可是以那么痛苦的表情说出那种话的。从决定合租开始,每天每天都在关心和注视着的少年,还是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这幅模样。本以为震惊过头的话记忆会一片空白,他却在这一刻回想起那时候少年的眼神。

 

 

今天的千子村正连回家打开门都要深呼吸几下。

听到声音的蜻蛉切冲了出来,又在玄关几步之遥急急停下。喊了一声“村正”之后愣在那里,站得直直的,双拳紧攥。

千子村正已经有些疲惫的心脏突然开始狂跳起来。

少年长出一口气。“你回来啦。”好像之前都在害怕他不回来一样。

“我回来了。”他闻到厨房里飘来味增汤的香味。

他脱掉鞋子放下包,踩在木地板上。蜻蛉切有一瞬间好像要后退,然而低下头还往前了几步。

“我喜欢村正,我想和村正交往。这是真的。”

千子村正希望蜻蛉切不要看清自己的表情。

“但是,我明白村正不可能答应我。”

最后一点橘色的自然光完全沉下去了,蜻蛉切打开了灯。少年极力地保持表情舒展,防止自己的脸因为内心的挣扎而皱成一团。

“我还没成年,未来还有很多很多不确定的事情,我对村正的感情也没有办法保证、一直不变化。村正也是……啊啊……我一直一直、从刚认识那时候开始,都很憧憬村正。村正一直是我希望追上、甚至超过的人。但是村正也才刚刚毕业、刚刚入职半年,村正也会有很多很多的烦恼和不安吧。我以前一直都没有想清楚这一点。”

“所以我会一直努力的,努力成为村正认可的大人。在这之前,我会一直忍耐的。我知道听起来很任性,但是请等着我……”蜻蛉切积攒了一天的勇气在最后燃烧殆尽,连着好不容易说出的语句结尾也变得像一缕灰烟。

“huhuhuhu——”千子村正也被自己突然回来的笑声吓了一跳。

蜻蛉切不知所措地望着他。

他双手捧住蜻蛉切的脸颊,十指发力让对方只能发出疑惑的呜咕声。

“好的,我等着。”身为年长者的从容也跟着笑声回来了。“能成为你的目标我很高兴,怎么超过我都可以。只是、身高的话就不要太过分了。”他有些不满地踢了踢少年的膝盖。“希望到那时候、我们两个的感情还是像现在一样。huhuhuhu……”

“现在……等、……村正也……??!”

他汗津津的、和村正同样红透了的脸颊,被后者狠狠地捏了一把。

 

然后村正就笑着闭上眼睛,直到肚子响起的咕咕声解除了少年蜻蛉切给他的紧抱。

 

=おわり=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