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 昵称是炸松鼠,搜索用户就能找到】
深陷bmb沼 我永远喜欢arlk | 平时喜欢搞些奇妙小拼珠 | YOI leoji |starfighter Praxis x Deimos|刀剑乱舞 以前磕过兼堀和蜻村
最近歌小夜&大莺产出中 | PKM 哈乌格拉 梦想是建立木呼木呼木木枭乐园

【蜻村】台阶半途 03

一直写不出来的音乐paro,感觉推进得好艰难。

这章都是对话。过两天冷静一点再来捉虫吧现在好困只想睡觉。



03.睁开眼睛的瞬间不安涌了上来

日本号觉得自己这位歌手朋友很有趣:他的名声和体格,与他私底下朴实直率得可爱的个性反差鲜明,而这种反差更增加了周围人对他的好感。

周末的傍晚这两人再次聚在一起小酌。

“喂蜻蛉,怎么这么殷勤约我来你家?这么想跟我喝酒吗!”他搭着蜻蛉切肩膀调侃。

“不……”蜻蛉切喝了一口,啤酒罐回到桌上发出一声响。“日本号先生。”

“干啥?”突然加上“先生”后缀让日本号有些紧张。

“我找不到那时候伙伴们的联系方式了。村、……那、那个人也好像搬家去了别的城市找工作。唉……在国外呆了八年回来,发现我私人的人际关系圈子几乎什么都没有。”

“嘛、嘛……”日本号拍了拍友人的肩膀。“所以——是需要我帮忙吗?”

“是的。请……帮我打听打听那个人的消息!”刚才已经低下头去的蜻蛉切突然直起腰直视日本号。

“果然是这样嘛,你小子。”日本号心里叹了口气,灌下一口酒。

“拜托了!”

日本号赶在蜻蛉切起身鞠深躬之前赶紧把过分认真的友人扶住了。

“好好好,蜻蛉你小子别这样。”

“我、只是想知道他最近还好不好,就不要、打扰他了……知道他近况就行了……我不用见到他本人的……”句子之间的间隔逐渐延长,蜻蛉切选择喝干自己那罐来结束这段让他窘迫不已的表述。“啊果然……我还是没有办法忘记。”酒精卸下心里最后一点防御,他选择对友人坦白。“我想告诉他……”轻轻地吐出这一句否定了前面的要求之后,他将脸埋进手掌里。此后是漫长的沉默。

日本号借口先去上个厕所,离开了阳台。他认为蜻蛉切需要一个人待着一会儿。

他有些心虚地回头看了看友人在阳台上充满感伤的背影,确认对方一时半会没法留意到自己,迅速在手机上敲下一段文字点下发送。

“关于上次说到的那位后辈,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去见他吗?”

 

他回到阳台上的时候,蜻蛉切正深吸一口气,抬起头不好意思地笑。“抱歉,刚刚失态了。”

“那继续喝吧!”日本号又拍拍他的肩膀,拉开椅子坐下。

“他本名叫做伊势村正,那时候用的艺名是‘千子村正’,今年应该是三十五岁了,老家是K市。我们之前是在T市认识和活动的。……”又一罐下肚之后蜻蛉切开始为寻人补充信息。

短信的铃音刚好在他话音落下时响起来。“啊、抱歉。”日本号掏出手机。

“绝对不要。”

日本号盯着发光的屏幕,隐隐感觉对面的语气不太对劲。他按下锁屏,揉揉太阳穴。

“蜻蛉啊。”他试图让自己显得正经但又不会过于尖锐。“如果对方不那么愿意见到你呢?”

“啊啊……我知道的。”日本号的友人再一次低下头。这次日本号可以看到他的表情一点一点垮塌下去,他放弃了用双手掩盖这幅颓丧的模样。“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他重复地嗫嚅着,“……我们都不小啦,三十好几的人了。我却、那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放下过去的事情。他放弃音乐的那个时候,已经作好打算和玩音乐的日子完全告别的打算了吧。一直不联系我应该也是因为不愿回头。明明不管怎么样我都不应该打扰他比较好……我却没有办法……我只是想见他。上次跟你说过他的事情之后,我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我想见他、我想见他。”

街道的灯光给蜻蛉切陷在黑暗中的脸镀上一层金黄,“这些年里有和别人交往过,但是都发现自己和对方没有办法维持长久的关系。我知道这样说很傻,但是我慢慢地觉得只有他能够……能够……我曾经对原来的家庭感到绝望,那时候我觉得我不可能组建自己的新家庭,我不会与什么人一起在这件事上获得幸福。相处的那段时间,这么说来有些滑稽,可是我从他那里明白了所谓的‘家的温暖’,我开始觉得我也是可以拥有全新的、幸福的家庭关系的……一直以来……我只想要他。我只想、和村正在一起。”

“我知道我不应该提出‘和他在一起’这样的任性要求,但同时我没有办法去否认我的心里,还对他有这么强烈的感情。是啊……我不舍得否认这个事实。我心底总是在后悔,那个时候在机场为什么没有说些什么有用的东西。那个时候、没有明白自己对他的感情,又难过又不安,一直责怪着自己的无能为力,在机场对他说了一句‘一定会出人头地、让你在新闻上见到我’,别的什么事情也没有做……要是那时候抱住他、或者吻他就好了。不、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想过能做这种事情吧。他也只是回了一句‘不要是负面新闻呀小子’。这是我们最后的对话了……哈、哈哈……”

他发出的笑活像是被酒呛到的声音。

日本号心里咯噔一下,心想最开始和这小子聊这种话题就是大错特错,谈话触及对方的伤口这种事情是他身为友人不该做的。他也许应该想办法把这个危险的话题绕出来。

“你们、没有正式交往过吗?”这么想着却鬼使神差地,他好像把话题往深渊的方向再踢了一脚。

“没有……没有……以前那种只是、啊啊……室友和好兄弟的关系吧。我可是后知后觉的、嗝、单恋啊。”易拉罐掉在地上,剩余的一点点酒液慢慢地淌出来,液面上灯火流动。

‘前面你小子可是说得好像村正是你正牌前男友一样咧!’日本号掐着大腿止住自己这句吐出口。

蜻蛉切呆呆地盯着那罐子停下滚动,自己又伸手摸了一罐打开,然而第一口就被呛得狠狠咳嗽起来。

“没事吧!喂!”日本号拍着蜻蛉切的背。

平静下来之后蜻蛉切伸手拍拍友人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谢谢啦。”

“我还什么都没……”

“光是听我说完就很感谢了。我觉得我需要跟人说一说。”

“你这家伙真是老实啊。嘛、朋友什么的就是要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

“好冷啊,我们进屋里吧。”蜻蛉切罕见地没有认认真真接日本号的话,站起来慢慢地挪进了房间。

蜻蛉切没有听见,高大的背影似乎因为寒冷而缩小,一点一点融进了室内的黑暗中。


评论
热度(9)

© 炸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