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 昵称是炸松鼠,搜索用户就能找到】
深陷bmb沼 我永远喜欢arlk | 平时喜欢搞些奇妙小拼珠 | YOI leoji |starfighter Praxis x Deimos|刀剑乱舞 以前磕过兼堀和蜻村
最近歌小夜&大莺产出中 | PKM 哈乌格拉 梦想是建立木呼木呼木木枭乐园

【YOI/Leoji】Toy Story

【YOI/Leoji】Toy Story

辛德利亚炸松鼠

*有点谜的幻想故事

*年龄操作注意

*赞美超超超超超超可爱的甜心天使Leo&Ji,赞美大天使熊猫碳和leoji沼可爱的同好姑娘们!

*顺便祈祷官方能多出一点我儿子Leo相关(哭)

 

季光虹把脸埋进了小狮子绒绒的鬃毛里,连着他那止不住的眼泪一起。

 

一个月前的某个下午,他在街上闲荡的时候,莫名地被某扇橱窗角落里的这个小家伙吸住了目光。

说是小狮子,其实更像是一个用绒布做出了雄狮鬃毛、四肢和尾巴的小团子。不知为什么,季光虹总觉得这个小家伙是在“注视”着他。他也不知道是哪来的一股强烈的亲切感,让他兴高采烈地把这个小可爱抱回了家。晚上他甚至还在洗衣机前踟蹰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把小狮子丢进了他刚刚放满热水的浴缸。

他泡在热水里伸了个懒腰,捞起水上的肥皂泡就往浮着的小狮子身上抹。直到吸饱了水的小狮子沉了下去,他哧哧笑着把它捞起来,看着小家伙湿了水耷拉下去的鬃毛笑得更欢。

他换了个姿势倚在浴缸壁上,两手举起它一下一下地挤着水。

“嗯……雷……叫你雷酱好不好?”季光虹总觉得这小家伙的造型颇有日本娃娃的萌系风格,索性取了个这样软乎乎的名字。

如果这时我们的主人公是批集——光虹信赖的前辈兼好友,不难想象他内心的吐槽能够一下子涨到99+去。

但是我们的光虹似乎并不在意此时各种奇妙感觉的来源,他仅仅在享受着这种安心。

他裹好浴袍,把小团子抱到了阳台上。

“哦哟!”被夹在晾衣绳上的小狮子脸都皱了起来,褶皱把它圆圆的眼睛盖住一半成了愤怒的刀子眼。季光虹仿佛自己被夹住了一样嘟囔了一声,赶紧松开夹子又把它收回怀里。

最后小团子被半裹在干燥的厚毛巾里,坐在窗台边上,最后还得到了季光虹一个稀里糊涂的晚安吻。

‘明天得给雷酱好好晒个太阳!’

季光虹微笑着沉沉睡去。睡前可没忘记,将一张雷酱看着窗外夜景的背影po上了sns。

 

季光虹,连同他的学长披集·朱拉暖和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在他们的高中被称为学生会的sns三剑客。

彼时一年级的光虹初来乍到,对谁都是一副怕生模样,唯独在迎新联欢会之后,路过那两位正热烈讨论着sns动态的二年级学长,鼓起勇气加入话题以后,便以一发不可收的态势交到了高中里的第一第二位朋友。

那时三人的日常除了在学生会共事以外,便是一块到其中一个人家里去写作业,以及在用功之余的那些无聊而有趣的小活动:在披集家把他的仓鼠抚成一滩仓鼠饼,听雷奥自弹自唱他写的曲子,或者是由季光虹在街上领着四处觅食(他尤其钟爱街角的那个煎饼果子摊),当然还少不了依仗披集高超的自拍技术记录这些五颜六色的小事情。

如果我们这时候问问光虹,另外两人对他而言是什么?

他估计会把小半张脸埋进他的煎饼果子里,小小声地吧唧吧唧上一会儿,然后才回答得上来一句:“哎、哎……都是好朋友呀……还有一直照顾我的前辈……”

那、有没有觉得披集和雷奥有什么不同呢?

这个问题倒是超出了季光虹的思考范围了。

想成为像披集那样厉害的人呀。啊……!不、不……哎呀……怎么说……绝对不是说雷奥不厉害……什么的……

季光虹会突然语无伦次。

他喜欢他们,他们也喜欢他,每天都那么打打闹闹开开心心地过去的三个少年,想这些干什么呢?一句“最要好的兄弟”完全就够了。在人际上作更复杂的思考,可并不该是他们这样的少年人会做的事情。

 

该用“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来安慰季光虹的时候到了。

毕业典礼上穿着普通制服的季光虹夹在身着礼服的两个学长之间,连自拍都一把鼻涕一把泪。

“光虹,”披集又好气又好笑,“你又不是见不着我们了。”

披集要到邻市去上大学,雷奥则在获得大学录取之后申请了一个间隔年,说是要去环游世界。

“就是啊,我们不是sns三剑客嘛,”雷奥还是一样眯眯眼笑着,“线上联系应该不成问题。”

“有好吃的绝对会深夜发给光虹看~”披集挤挤眼睛。

季光虹一时什么悲伤的情绪都抛诸脑后,就差抢过拍毕业照用的纸卷去拍披集的脑袋了。

只是他在某一瞬间回头的时候,看到了雷奥的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那个柔软而无奈的神情里,夹着什么比此刻毕业的离别更深的东西,一下子刺痛了他。

 

在那以后也果然如他们当时所说,他们仍然在社交软件上活跃地交流,证据就是一个月就能积累上百页的消息记录。两位前辈也像遵守约定一样,把异地不同的生活藉照片与动态尽数分享给家乡的光虹。

光虹隐约感觉到他和雷奥的交流却有了微妙的变化,却并没有去想出个所以然来。

他把那一点微乎其微的生分和冷漠归结于雷奥满世界跑,便不去计较。反正三个人不是还好好地在聊天组里头天南海北谈天说地不是吗?

 

雷奥……雷奥……

季光虹意识到自己刚刚沉浸在了回忆里,而且叙述的重点似乎偏向了那位温和的美国青年。

真奇怪。他鼓起了脸颊。这是他困惑时的一贯动作。

他可怜的脑袋里突然乱成了一团,原因大约是突然回忆起了好友兼前辈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

光是这个事实就足够令他烦躁了。

他干脆翻身跳下床,一把扯起窗边的小狮子,扯了两张椅子来到阳台上。

光虹两手捏成了拳压在大腿上,身子向前倾,盯着舒展地摊在对面椅子上的雷酱。

“雷——酱——!”眉头紧锁,“我到底怎么了啊这是?!”

阳光洒在小狮子的绒毛上让它看起来更加柔软。

“根本就搞不明白——”他一把又抓起它把脸埋下去,牙齿磨起了它头顶的鬃毛。“感觉太奇怪啦!”

又是思索半天无果,他想起来这样对无辜的玩偶太不公平,才松开口。

 

“光——虹——”

雷奥喊光虹的时候眼睛总是笑得眯成一线,声音也软得像在哄他似的。

季光虹一边捏着圆圆的小狮子,一边气鼓鼓地给脑海里浮现出的这个形象打了个巨大的叉。

那位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先生不是对谁都笑眯眯、声音柔柔暖暖的吗!

不过,才华横溢、帅气而又温柔体贴,这可是雷奥的魅力所在。

他把小狮子随手抛了起来,马上又害怕它掉在地上了,一把揽了回来又摆在椅子上。

 

“光虹。”

雷奥站在操场边把一瓶宝矿力贴在他的脸上,给刚刚下体育课的他降温。

三个人放课后去真冰场玩,雷奥伸出双臂邀请最后上冰的他,但他忍不住地联想到拥抱的姿势。

他和披集想出了什么恶作剧,雷奥憋笑半天最后还是毫无震慑力地锁起眉头冒出一句“你们够啦”。

他想给雷奥一个生日惊喜,千挑万选给寿星公挑了一只——玩具熊——最后还是我们好脾气的雷奥同学看着他死死抱着喜欢得不得了、舍不得把这熊送出去的表情,揉了揉他的头发。

“光虹的笑容就是很棒的生日礼物。”

天、哪、噜。

这让他想到好莱坞的浪漫电影情节,而雷奥是那里头用镜头镀了一层柔光的男主角。

要不是他及时收住自己由回忆里伸出的妄想,他已经在自己的脑洞里倚着雷奥的臂弯跳华尔兹了。

 

季光虹突然很想给雷奥打电话。

 

他戳开手机才想起来雷奥不在国内。他舍不得长途的费用,鼓了鼓脸翻开line,手指往下滑了好几下又想起自己不知道多久没有和雷奥私聊过,一按置顶点进了三人聊天群。

雷奥没有接他的语音。他私聊留言两句又默默回到聊天群,看到雷奥一周前最后一次发消息“下周六早上,不见不散^_^”——对方坐上了回国的游轮,在海上信号可能不大好——“回来再给你们看照片”。

季光虹悄悄给自己定了一个周六早上六点半的闹钟,题为“买着煎饼果子接雷奥”。

“你有吃过煎饼果子吗?”他戳着狮子的鼻子。“谅你也没有。”

小狮子被他戳得歪向一边,活像某个人疑惑时侧着头看他的模样。季光虹笑得很欢:“那、我到时候把你带上,去接雷奥,还有一起吃煎饼果子!”

 

“光虹,”好脾气的前辈连无奈的时候都是笑眯眯的,“我是不是你买煎饼果子送的啊……”彼时巧克力色肌肤的少年一手扶着一辆自行车望着从马路对面跑回来的光虹。两个人约着出去骑自行车,光虹见到煎饼果子就走不动道,把自行车丢给雷奥就蹿了过去——回来的时候手里居然还只有一份!

季光虹挠着头发,哭丧着脸。“点了才发现身上没带够钱……”

“给……”他递过被自己啃了一小半的煎饼。“对不起啦……”

雷奥又好气又好笑地摇头拒绝。“不要紧,我又不饿。”

两人把车往前推到一处树荫下停好。季光虹蹲下来咬咬嚼嚼,从雷奥的角度能看到他鼻梁上的雀斑跟着翕动。

季光虹忙着咀嚼的嘴里突然含含糊糊吐出来句:

“要是买煎饼能送雷奥,我做梦都能笑醒。”

“赚大发了……”他一抬眼睛,“雷奥你怎么了?还好吗?”这会儿他只能看到对方把棕发扎成的马尾了。

“……没什么……”那声音在夏天剩下的一点点热浪里突然有点虚幻。

 

被太阳烘出一股暖洋洋香味的小狮子被光虹放在了床上。他无端地觉得这小家伙和很久不见的友人有着同样的气息。于是他自然地把这个亲切的、手感极好的小东西塞进凉被里和自己作伴,身子靠着它玩手机把sns动态刷个遍,再一下一下地抚拍它自认为在哄它睡觉,最后乏得不行了才把被子一卷沉沉睡去。

 

“光虹。”雷奥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像要出席什么隆重的场合似的。

好帅啊。他根本移不开眼。雷奥已经是个大人了啊。

“——”雷奥说了些什么。明明没有听见,他的心跳却突然加快。

“什么?”他尝试去捕捉对方的话语。“我听不见!雷奥!雷奥——我——”

金色的灯光和雷奥的身影一起淬灭。

 

季光虹睁开眼,四周安静得很,只有空调制冷发出的细小风声。窗帘里漏进来一点光,刚好就点在了雷酱的头顶,小家伙乖乖地坐在那里。

我好像很想雷奥。他鼻子有点发酸。“雷酱你冷不冷呀——”他把玩偶抱进怀里蹭啊蹭,过了一会儿把空调上调两度,又重新盖好被子躺下。

迷迷糊糊地被闹钟叫起来,他在意识到日期的一瞬间弹起来,眼疾手快地把遭殃了的雷酱从危险的床沿拉了回来,连忙小声地对小狮子抱歉三声。

收拾好自己以后他把雷酱放进了背包里,想想又拉开一小条缝。

 

出门前一刻,季光虹的手机响了。

“披集?我正要出门,怎么啦?”

季光虹跌坐在地。手机从颤抖的指间滑落,剩下蓝牙耳机在向他传递着披集焦急的声音——雷奥乘坐的游轮失事,救援来得还算及时救上来了绝大部分人,三人溺亡,而雷奥则是那唯一的失踪人员。

披集意识到好友已经惊慌失措,但是他无暇顾及光虹,只能着急而无奈地让他在家里休息一下,先由自己来关注事态。

 

季光虹不清楚自己是怎么离开冰凉的地板瘫倒在客厅的毯子里的,他满脸是泪,沿着鼻泪管涌进鼻腔的泪水来不及清除,甚至还顺着落入咽喉,他快要窒息了。久未进食的胃绞痛起来。他狂颤的手够到了双肩包的拉链,几乎是用扯的将狮子玩偶带出来。

“我、咳咳、要、怎么办啊……”

他抱紧那小家伙,就像落难的人抓紧胸前的十字架。

“雷奥……咳、不要——”

膈肌狠狠收缩着,他的肺抽搐得生疼,胃也跟着收缩。季光虹晕了过去。

 

“下面这首曲子——献给我们的寿星——季光虹先生!”

他的17岁生日是他的一群朋友们给他办的聚会。在雷奥的发小让·雅克·勒鲁瓦家里的别墅后院里,他的朋友们充分考虑到了他的个人特点给他准备了极其盛大的BBQ,吃得季光虹怀疑自己扶着墙都离不开这里了。幸好接下来有拆礼物的环节给他缓一缓。

拆到最后,院子里的灯突然熄灭,然后又骤然在一点亮起。

“It's JJ style! ”让带着自己组建的乐队开始演奏。“And also————Leo style! ”

从前奏开始季光虹就激动得头皮发麻。这曲子太符合他的口味了,不愧是雷奥写的。

他和其他伙伴们在底下打着节拍正嗨,逐渐推进的曲子在高点停下。雷奥从一侧的阴影里走到了台前,解下他的贝斯,和JJ击了个掌。

他还是第一次见识雷奥的街舞。他们只是知道彼此在高中之前都有一点点舞蹈底子,雷奥学的是hip-hop,光虹则是小学的时候练过一点点芭蕾。

他的视线就那么牢牢地粘在雷奥身上再也分不开。那样流畅帅气的动作啊——

雷奥向他伸出了手。

他一瞬间觉得尴尬到了极点,使劲摇头摆手生怕自己破坏了那完美华丽的表演,JJ在台上不嫌事大地弹起了长音。

季光虹还是被牵起来。但雷奥身上仿佛有魔力,他从一开始跟着节奏轻微律动,到开始跟上了雷奥的动作,还凭着自己那点柔韧的底子在一些节点上和他对舞起来。他原本以为自己跳不出这种流行的舞步,没想到却越来越自然顺畅行云流水。

——一年级的尤里带头,居然发展成了整个派对的斗舞,而JJ和他的乐队也即兴发挥愈发痛快。

最后大家都累得受不了了,或瘫或坐在草坪上。

雷奥坐在季光虹身旁,侧过脸来,一如既往的温柔笑容。“光虹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呢?”

他的血液快要沸腾起来了,心跳也快得让他有一种自己会倒下的错觉。

如同一颗石子丢进湖面一样,雷奥的面容泛起涟漪,变得模糊不清。

有什么冲到了季光虹的嗓子眼。

雷奥却被一片苍蓝吞没,连那蓝色也迅速变暗最后融入了一片漆黑。

‘雷奥……在哭?’

季光虹努力伸出近乎无力的手。

 

“我要雷奥回来!”

“我喜欢雷奥!”

“我想永远和他在一起——”

 

手机的铃声割断了他的声音,他才意识到自己是醒着喊出了这些话。

他接了电话,撑起身体去打开门,接着就被门外等着的JJ和披集搀扶上了车。他们的话他听不完整,只知道雷奥被找到了,重度昏迷。他混沌的头脑已经难以支撑这些,被披集灌了一点流食就又在车上昏睡过去。

“光虹。”

这次的梦似乎短得只有黑暗里熟悉的声音念出这一个词。

 

“他在哪里?”

季光虹扯起JJ的衣袖,跌跌撞撞地跑了起来,几乎摔进了病房。

“雷奥!!!”

病榻上的青年眼皮颤动着,一行晶莹滑过英挺的面部轮廓。

“光虹。”

两只颤抖的手握到了一起。

“光虹,我回来了。”雷奥想撑起一个温暖如昔的笑容来安抚趴在他身上眼泪决堤的光虹,“唔……大概叫我……那个……雷酱也是可以的吧……哈……!?”

季光虹抬起头吻了上去。

 

“雷奥,”季光虹把食盒放在床头柜,有些忐忑地问自己刚交到的男朋友。“那几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具体的也记不清楚了……抱歉。”雷奥右手揉着太阳穴。“我只知道出发的那个晚上,在海上看到了流星。我就跟着许了个愿……那个……”眼神忽闪几下,突然双手捧住了季光虹搁在他被子上的手。

季光虹只觉得脊背上窜上细小的火花,他在一阵甜蜜的战栗中和雷奥对视,两人的脸都红得快要滴出血。

“回来的那天一定要告诉你我的心意。就、就这样了。”雷奥撑不住了,闭上眼对季光虹伸出双臂。

光虹反应过来以后一点一点蹭进了男友怀里。

“在快要到达的时候船出了意外,我当时被浪卷走了,应该是昏了过去。”雷奥枕在他肩上小声地说。“后面的事情……我自己也不太敢相信。醒来的时候我就……在光虹的被子里……”季光虹的肩上又重了几分。“然后就是遇难的消息传到这边了,对不起光虹,让你那么担心……”

“没有的事情,雷奥。”他红着眼眶,脸贴上雷奥的侧脸。“我好像……好像一直在……忘了什么东西……一直到最后那时候梦到了你给我过生日,才想起来我原来、原来……”

雷奥坐直了一些,给他的小恋人在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那个时候看着光虹痛苦,我却什么也做不到。最后突然听到你哭着喊我,我就又失去意识了,再醒来就是,被……亲了。”

“啊——”季光虹已经烧起来了,勉强才把自己的话接下去,“好像让雷奥等了我好久好久一样……要是早点意识到就好了……”

“对我来说,”雷奥扶着光虹的肩膀,直直看向他眼底。

“我和光虹的事情,多久都不算晚。”

 

 

夏天快要过去了,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和季光虹的故事,才刚刚开了个头呢。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